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就學穩定率再創新高 「新」好大學名列全國第三

2021.08.06

教育部自2018年起首度提供各大專校院的「就學穩定率」。逢甲大學107學年度即以95.44%的就學穩定率排名私立一般大學第一。近日公布109學年全國大專校院就學穩定率,逢甲大學日間部學士班再度登上私立一般大學之首,名列全國第三,更以95.92%之數字攀上新高。

教育部所公布之數據是以「大專校院學生基本資料庫」蒐集的在學學生資料進行資訊勾稽比對,除了一年級新生註冊率之外,觀察升上二年級的學生人數亦即就學穩定度,是一所「好大學」的重要指標。如將108學年度學校錄取日間學士班1年級學生勾稽其仍繼續就讀於學校109學年度2年級且同學制別的人數,計算所得之數據即為109學年之就學穩定率。透過「就學穩定率」,可以看看各校大一進來的學生,大二還剩下多少,值得學生和家長參考。

109學年一般大學日間學士班就學穩定率高於95%以上者全國僅有9校,除了逢甲大學,其餘為國立政治大學(96.48%)、國立清華大學(96.39%)、國立臺北教育大學(95.8%)、國立臺灣大學(95.76%)、中國醫藥大學(95.48%)、中原大學(95.34%)、馬偕學校財團法人馬偕醫學院(95.24%)及國立臺灣師範大(95.19%)。

逢甲大學在辦學上的用心再次獲得驗證,但沒有最好的成果,只有持續不斷努力的目標!逢甲大學竭誠歡迎每一位上進的同學前來就讀,雖然因為疫情衝擊,全臺學生已近3個月未能在校園裡正常上課和互動,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想早日回到校園,尤其新生一定對新學校滿懷憧憬和期待。逢甲大學將積極做好防疫的規劃和準備,隨著疫情變化進行滾動式調整,在同學安心、家長放心的前提下,在美麗的校園中智慧學習,充分領略大學生活的美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