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Learning Spaces

deco

環境

多元實驗室與學系專屬空間

廖盛焜 教授

纖維染整實驗室

實驗室目前研究發展的內容有皮革/纖維/布料的染色、超臨界流體發泡以及染色、微球改質以及染色、防潑水處理、布料表面處理跟3D列印等領域。

邱長塤 教授

複合材料結構與製程實驗室

實驗室以發展碳纖維和環氧樹脂製成的複合材料為主,將重量輕、強度高、韌性好的碳纖維當作補強材和基材環氧樹脂結合成複合材料,使複合材料擁有單一材料所不具備的特性。

林佳弘 教授

纖維應用與製造實驗室

本實驗室是以紡織類複合紗線、針縮織物非織物製造與應用工程、纖維廢棄材料回收再製功能性複合紡織品、生醫用人工敷材、奈米複合材料、節能及再生高分子紡織材料、能源與環境複合材料、功能性纖維加工相關製程機械設計等開發。

林佳弘 教授

生醫纖維材料實驗室

本實驗室以發展生醫纖維材料為主,使用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材料經過混合、萃取、純化以及微波方式,將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與可降解性的纖維材料利用物理與化學方法與高分子製備成複合實驗材料,可以進一步應用於人體。

林佳弘 教授

纖維製品檢驗實驗室

本實習實驗室為規劃使學生瞭解及學習纖維製品的種類、特性與功能等相關知識,並瞭解及學習纖維製品檢驗之機器及儀器操作的能力,如:電子顯微鏡、檢撚器、強力試驗儀、破裂強度試驗儀、挺硬試驗儀與水平燃燒試驗儀等。

林佳弘 教授

非織物實驗室

本實習實驗室為規劃使學生瞭解及學習紡織品的種類,並結合所學之織造原理與實作結合,藉以瞭解織品結構之特性與功能等相關知識,並學習紡織品織造之機器及儀器操作的能力,如:無梭織機、經編及緯編針織機、針軋不織布機台與熔噴不織布機台等,以培養學生瞭解紡織品生產應用之領域其發展前景與工業上之應用。

陳文正 教授

先進醫療器材與複合材料實驗室

實驗室的研發重點為生醫材料與組織工程,在薄膜材料部份利用靜電紡絲搭配電噴霧搭載活性因子改良材料表面性質;而在生醫陶瓷材料系列,透過獨創的表面處理技術與合成技術,使其骨水泥具有快速硬化、高強度、不怕血水及注射時不碎裂等特性,並複合微球與軟骨支架,協助軟組織修復,使其成為一多功能的組織重建醫材。

黃建霖 教授

奈米纖維與薄膜實驗室

本實驗室以發展奈米纖維與複合薄膜為主,將高導電、導熱、與機械強度的奈米碳管和石墨烯利用化學方法與高分子製備成複合薄膜與纖維,並進一步應用於電磁波遮蔽、抗靜電材料、與電絨材料等。另外利用奈米纖維的高表面積與多孔洞特性,配合塗膜技術,可進一步製備超過濾膜與多種生醫材料。

楊孝淳 教授

材料整合實驗室

Our group strive to prioritize and continue to focus on green innovative research. In the new millenium, the research interests of the Yang Group have been focused on atmospheric pressure plasma for environmental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林子楓 教授

前瞻材料創新科技實驗室

實驗室著重在尖端創新科技的發展,鎖定前瞻產業中所需的關鍵材料,作為本專題研究團隊極欲建立的技術平台。在全球各國急欲挖掘有限資源穩定電力供應所需之戰略方針下,綠色能源中的太陽能發電具有高度可行性,我們透過化學合成新材料的方式,逐步提升太陽能電池效能,賦予元件內部優異的電子傳輸與電洞傳輸能力。

會議使用

工223研討室

本研討會議室可容納20人,備有電腦及85吋觸控大螢幕,同時也有固定式單槍投影機及投影布幕可使用,除上課、系所會議使用外,本系師生皆可向系辦提出申請借用。

會議使用

工410研討室

本研討會議室可容納45人,備有固定式單槍投影機及電腦,除上課、系所會議使用外,本系師生皆可向系辦提出申請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