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deco

歡迎

用知識豐富思想,用科技點燃夢想,從這裡走向全世界

deco

楊孝淳 系主任

“ 勇敢踏出第一步,成就獨一無二的自己 ”

全國唯一 纖維與複合材料領域完整學制

逢甲大學纖維與複合材料學系在台灣的纖維、紡織與複合材料教育上,聲譽卓著,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自民國53年成立紡織工程學系,以紡織系為基礎,發展成立僑紡科夜間部、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成為臺灣紡織教育系統最完整的紡織教育體系亦為臺灣公私立大學中首創紡織博士班之最高學府。隨著時代的演進、技術升級、與產業發展需求,於民國90年更名為纖維與複合材料學系暨紡織工程研究所,成為全國唯一在纖維與複合材料領域建置有學士班、碩士班、與博士班完整學制的學系。

高分子、奈米、生醫與綠色永續

纖維與複合材料學系具備優良的傳統,並擁有在教學和研究都非常頂尖的師資群。本系的教育,強調學用合一,課程以纖維與複合材料為主,高分子、奈米、生醫與綠色永續、染色與功能性整理為輔之策略,相信纖維與複合材料學系的新鮮人,可以在這裡獲得很好的教育資源,培養出獨特的專業能力與創新思維。除了纖維與複合材料的專業課程外,學校也提供各種整合學程,讓同學們不會僅局限於自己的專業,也有機會培養跨領域的專長,進而擁有斜槓人生。

校友遍佈全台 提供豐富企業實習與產業交流機會

本系已培養7千餘位校友,遍佈台灣纖維、紡織與複合材料的產業界的企業主與高階經理人,校友與相關產業的資源提供同學們很好的企業實習與產業交流機會,同學應好好把握此一資源。除此之外,本系也為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不遺餘力,與日本信州大學纖維學部、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中國天津工業大學紡織學院等皆有國際交流與合作計畫,提供學生許多國際交流的機會,同學也應把握此一資源,增加自己國際視野,獲得難能可貴的異國文化學習體驗,相關詳情均可透過學校及系上網站獲得。

優質教學環境 豐富學習資源 規劃好時間定能收穫滿滿

逢甲大學位居台灣中部,交通便利,全國最優良飯店式宿舍,往來台灣各處皆非常方便,旁邊更是聲名遠播的逢甲商圈,食衣住行育樂選擇眾多,相信同學可以把握此一良好的環境,善用人生最寶貴的大學青春時光,除了珍惜以上所提的多樣學習資源,也應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鍛鍊體魄,參與系上或是社團活動,學習服務人群、培養人際合作,為爾後的職涯奠定良好的基礎。 最後,預祝同學們的大學生活豐富精采,逢甲纖維與複合材料學系成為同學們人生最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