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產業名人講堂-夏雲系友 分享「纖維複材的斜槓人生」

deco

紡織產業名人講堂-夏雲系友 分享「纖維複材的斜槓人生」

2021.03.15

纖複系109下第二場「紡織產業名人講堂」活動於3月15日在第三國際會議廳開講,邀請全國公證檢驗股份有限公司夏雲總裁蒞校分享「纖維複材的斜槓人生」。

夏總裁為纖複系學士班59級畢業系友,畢業後至美國阿拉巴馬州農工大學攻讀企管碩士,之後即展開多元的跨域生涯。不僅是中國深圳華測檢測認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也曾在全國公證檢驗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總裁一職。在那之前夏雲學長是杜邦台灣公司特殊纖維產品行銷專家,也曾經在遠東新世紀紡織成衣部門擔任內銷副理、台中警察廣播電台青年園地擔任主持人及台北語文學院台中分校擔任中文講師,絕對是纖複系畢業系友中的斜槓模範。

夏雲學長將人生分為「雕塑期」、「發展期」及「再創期」三階段,與在校學弟妹分享他豐富的斜槓人生,以及他在人生各階段的心態及成長。夏學長以纖維紡織專業作為他斜槓的根基,接著在人生不同的階段努力學習不同專業知識,並以吸引力法則及多做白日夢,一步步實踐自己的目標。

他跟學弟妹分享「心念有多大,你的宇宙就有多大」,學弟妹目前身處雕塑期,應該要努力尋找人生旅程上的教練與目標,再透過不斷的嘗試與學習,認識自己的個性、找到自我的定位,確立人格底線。鼓勵學弟妹要嘗試訂定出自己的中長期目標,並於每年依各人發展狀況、家庭、社會經濟發展、科技進步等定期檢討及增減,在畢業後也不要放棄學習,透過終身學習逐漸累積自己的能力,才能逐步成就自己的人生。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