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盼解決原住民失業問題 本系學生參加國際競賽獲佳績

deco

盼解決原住民失業問題 本系學生參加國際競賽獲佳績

2019.04.16

逢甲大學共兩組學生團隊參加Hult Prize國際商業競賽,通過校際競賽,分別前往菲律賓及日本參加國際區域賽,其中前往菲律賓參賽的隊伍,以解決屏東原住民村落失業問題為主題,獲得初賽第二名的佳績。

Hult Prize國際競賽是由聯合國與霍特國際商學院共同主辦,素有「學生創業的諾貝爾獎」之稱,今年邁入第十年,最終冠軍的獎金高達200萬美金,每年吸引來自150多個國家、上千名大學生報名參加。Hult Prize國際競賽每年設定不同議題,今年以青年失業問題為主題,並呼應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希望參賽者創造一萬個有意義的工作機會。

本校今年首度獲得舉辦Hult Prize國際競賽校際賽資格,全校共有12組隊伍參賽,最後有兩支隊伍進入國際區域賽。前往菲律賓參賽的隊伍是由纖維與複合材料學系沈旻言、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朱卓儀與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陸薇安組成跨領域且跨國籍之團隊,提出的企劃為「SYM ECOPARK」,他們發現屏東有8個原住民村莊,其青年失業率高達11.03%,因此,想到以沼氣發電場與當地文創以及精緻農業做結合,成立一個生態園區來活化當地的失業問題。

「SYM ECOPARK」團隊於菲律賓區域賽獲得第二名的成績,雖然無緣進入下一階段競賽,但首度參賽即能有此成績,展現逢甲學生創新創業構想。另一組前往日本參加國際區域賽的團隊,是由水利系韋正、國際企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英語專班李宜密、陳寶寶、梨草嵋等四位同學組成,他們提出的計畫為「Sustainable Africa」,希望在非洲導入智能技術,改善棉花及製衣產業,解決貧窮困境和青年失業問題,預計4月28日前往日本參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