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研發能量豐沛 逢甲逾十位師長入榜世界排名前2%科學家

deco

研發能量豐沛 逢甲逾十位師長入榜世界排名前2%科學家

2020.11.24

依據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教授於2020年10月所發表的世界排名前2%科學家名單,本校共有17位師長入列。

該名單運用Scopus資料庫所彙集超過2萬2千冊期刊所涵蓋各領域科學家長期研究成果,依照標準化過的文獻引用指標評估資料,累計至2019年底而得,包含論文被引用情形、H-指標與共同作者數等。

本校入榜的17位師長分布於以下各領域: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Image Processing(人工智慧與圖像處理) ─資訊系張真誠講座教授、電子系林宗志教授。

Applied Physics(應用物理學) ─材料系金重勳教授(已退休)。

Materials(材料) ─機電系黃錦煌終身特聘教授、纖複系林佳弘特聘教授、材料系張育誠教授、航太系葉俊良教授。

Energy(能源) ─環科系/水利系/綠能中心林秋裕講座教授、材料系柯澤豪終身特聘教授。

Operations Research(作業研究) ─統計系李文炯教授(已退休)。

Optoelectronics & Photonics(光電與光子學) ─自控系林宸生終身特聘教授、光電系葉建宏教授。

Industrial Engineering & Automation(工業工程與自動化) ─國際學院曾明哲教授(已故)、機電系羅致卿教授。

Networking & Telecommunications(網路與通訊) ─電機系沈昭元特聘教授。

Mechanical Engineering & Transports(機械工程與運輸) ─航太系宋齊有終身特聘教授、土木系蔡崇興教授(已退休)。

一所大學擁有好的師資和豐沛研發能量,是提升優質教學的重要關鍵。感佩師長們在研究上努力不懈,不斷精進;恭喜師長們研究有成,身為逢甲人同感榮耀,師長們傑出的研究,不僅是學校教研方向的領頭羊,也是形塑學校整體特色的標竿典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