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中華民國紡織工程學會第六十八屆年會在逢甲

deco

中華民國紡織工程學會第六十八屆年會在逢甲

2020.12.21

中華民國紡織工程學會第68屆年會於12月11日在本校第一國際會議廳舉行。本屆年會由纖複系主辦,雖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但由於本校確實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當日來自全國大專校院及業界的參加來賓逾150人。

本屆年會中頒發紡織傑出工程師,本校有呂柏青、林美辰和張家綺3位纖複系系友獲選,全系師生與有榮焉。

接下來的2場專題演講,由本校邱創乾副校長主講「舞動生命-數位傳情」,主要介紹如何運用生醫訊號處理相關科技於生命訊息擷取、分析與辨識的研究成果。另一場則由航太系方俊教授主講「電腦輔助技術進展與產學應用」,介紹全系統設計與零組件細部設計階段,透過數值模擬與電腦軟體的進步,來精確預估性能並進行優化,達到縮短開發時程,提升產品與公司的競爭力;兩場演講獲得在場廠商熱烈回響。

下午進行口頭論文、壁報論文與服飾創意設計評選,今年共有近50篇論文參與競賽,纖複系多位博碩士研究生與大學部學生獲獎,口頭論文10篇優等獎論文,逢甲獲獎6篇;4篇壁報論文優等獎中逢甲獲獎1篇,表現優異。

中華民國紡織學會歷史悠久,對我國國計民生貢獻至大,近年順應時代趨勢走向轉型,需要更多創新創意的思維投入,也非常感謝多位廠商捐款與提供豐富摸彩獎品,使得年會活動更加豐富圓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