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纖複系新鮮人專題融入「纖維複合材料概論」課程辦理

deco

纖複系新鮮人專題融入「纖維複合材料概論」課程辦理

2021.11.24

纖維與複合材料學系110學年度新鮮人專題融入於大一必修課程「纖維複合材料概論」辦理,課程共規劃10週定錨專題演講,邀請至纖維材料、複合材料、生醫、光電等各領域產、官、學、研專家到系所進行專題演講,並安排特色實驗室參觀、小組討論、成果發表等活動,希望藉此能讓學生能更了解本系特色、找尋自我學習目標。

纖維複合材料定錨專題演講目前已經進行到第七週,下週一12月20日邀請至複合材料領域拓凱實業陳敬達執行長主講「碳纖維的永續發展策略-以隱形冠軍拓凱實業為例」、12月27日邀請至纖維紡織領域工研院材化纖維暨紡織化學品技術組唐靜雯組長主講「紡織產業之下世代革命-綠色及低碳發展」,2022年1月3日邀請至複合材料領域本系業師黃逸仁博士主講「複合材料與我們的日常」,也歡迎對講題有興趣的師長同學把握機會到場聆聽。

▲生醫領域-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方旭偉特聘教授主講「醫療器材商品化研究」。

▲奈米材料領域-國立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薛涵宇副教授主講「聽說教授又抄襲了!從材料、奈米到仿生科技」。

▲光電領域-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薄膜製程工程部黃貫中資深經理主講「想進入半導體業,你(妳)需要怎麼做-美光製程工程處分享」。

▲纖維材料領域-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莊鈺坪研發經理主講「永續紡織品之路」。

新鮮人系列活動除了專題演講外,規劃2週各3小時時間讓大一學生以分組方式到各實驗室參觀,由實驗室的指導教授、學長、姐設計及規劃參觀內容,展現各實驗室研究亮點,再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各組針對有興趣的研究領域,錄製約3分鐘的影片詳細解說材料、產品或服務的設計與發想,並將於2022年1月10日舉辦新鮮人專題競賽,希望透過一系列的專題演講、實驗室參觀及成果競賽等活動,能讓學生更了解本系特色、找尋自我興趣,進而訂定自我的學習目標。

▲新鮮人專題-實驗室參觀,林佳弘老師實驗室進行針軋不織布製程介紹及機構實體操作示範教學。

▲新鮮人專題-實驗室參觀,陳文正老師實驗室帶著大一學弟妹認識各種生醫材料。

▲新鮮人專題-實驗室參觀,楊孝淳老師實驗室向大一學弟妹簡介及展示大氣電漿改質技術。

▲新鮮人專題-小組討論,各實驗室學長、姐親臨指導,並引導同學進行材料、產品或服務的設計與發想。

相關新聞